月亮溺水(不补档)

那只可悲的猴子,终其一生都想捞起溺水的月亮。

遇人不淑(吉乐/RPS/HE)

Chapter.6
张玉浩是被什么东西蹭到鼻子痒醒的。
还没睁开眼睛,先打了个喷嚏。打喷嚏时身体会无意识地蜷缩一下,就这一缩,张玉浩感觉到怀里抱了个人,一低头下巴就抵在了海乐毛茸茸的脑袋上。
——嚯,刚刚就是被这撮乱毛弄醒的。
先看了眼床头柜上的闹钟,刚刚七点。张玉浩伸手摸了一把海乐的额头,发现烧退了一些,虽然还有点热,但相比昨天晚上已经好多了。
难得这样仔细地看一个人,又是平日里皮得很的幼稚鬼,张玉浩不免多看了几眼。
海乐真是瘦,一条胳膊就搂住了。上唇右侧有颗痣,这么一看倒还挺可爱的。不算顶好看,但是很讨喜,是看着让人很舒服的长相。
玉浩想起海乐说自己笑起来好看,说实话,他觉得海乐笑起来才是真的好看。他看过几次海乐的节目,也跟海乐搭过几次班,就看这小孩儿全程吊着个蚂蚱脸,不管讲的东西多有意思,一结束马上板着脸,所以虽然闹腾,但一般这表情都能唬住人。
不过嘛,如果这时候谁把他逗笑了,那马上就跟现了原形一样,就像偷穿爸爸西装的小孩儿被抓包了一样,笑得明晃晃甜兮兮可爱得很。
萌哕了。
玉浩伸手戳了戳海乐的脸,可能被当成了小虫子,他只咕哝了句什么,又往玉浩怀里拱了拱,没有醒过来。
玉浩无声地笑了笑,揉了一把海乐的乱毛,蹑手蹑脚地起床了。
海乐是一个小时之后才醒的。一睁眼就听见厨房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爬起来往外一探头,就看见张玉浩在厨房里忙活。
“吉老师。”
卢鑫刚起床,嗓子也还没好,声音哑的跟水龙头滑丝儿了一样,但是在厨房里煮面的张玉浩还是听见了。
“海乐,你先去刷牙,然后把桌子上的药吃了,一会儿吃完饭我带你去医院。”
药是张玉浩起床之后去药店重新买的,除了消炎药退烧药,还有糖浆,胃药,创口贴之类的常备药,都搁在卢鑫床头柜抽屉里了。
卢鑫洗漱完,把桌子上的药吃了,颠颠儿地跑到厨房里。
“番茄鸡蛋面,喜欢吧。”玉浩瞅了眼旁边专心致志盯着锅的卢鑫,有点小得意地说。
卢鑫点点头,眼睛都不眨一下。
“你这是多欠啊。”张玉浩拿锅铲搅动了一下锅里的面,拿胳膊肘顶了卢鑫一下。
卢鑫舔了舔上嘴唇,哑着嗓子说:“我已经很久没吃过在家做的新鲜饭菜了。”
张玉浩咂了下嘴,“我看你那冰箱里都是方便面,一点儿菜都没有,就去买了一些。你现在有那么多场子,也能挣上钱,对自己好一点儿,晚上早点回家,你不是会做饭么,自己炒俩菜吃,多好。”
卢鑫听了没说话,好久才小声说了句,“一个人在家吃饭,也没什么意思。”
张玉浩正盛面呢,听卢鑫这么说,手上的动作停顿了几秒钟,转念间鬼使神差地就说了句,“反正我也是一个人,有空一起吃饭呗。”
卢鑫正难受着呢,听玉浩这么一说,就扬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乐得直点头。
好嘛,平白无故给自己找了个宠物。
两个人吃完面,一起洗了碗刷了灶台,张玉浩就带卢鑫去了医院。挂号看了医生之后给开了三天的点滴,张玉浩把卢鑫安顿在输液室之后去药房取了药,然后找护士来给他扎了针。
“一天三瓶,一大瓶退烧,两小瓶消炎,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吧。”张玉浩前前后后忙活半天,终于在卢鑫旁边坐下,一边研究病历一边跟他说。
卢鑫嗓子不舒服,也没说话,就点点头,然后伸手想从兜儿里掏点什么出来。
“先别说医院不让抽烟,你那几盒我都给你扔了。”
玉浩一看他那动作就知道他要干什么,这么一说见卢鑫跟被踩着尾巴的猫一样有点急了,就带了点批评教育地口气说,“还抽还抽,你嗓子都成这样了,是不是想当一辈子小哑巴?”
海乐嘴一撮,有点委屈有点小情绪,但还是知道玉浩是为他好,就缩在椅子上不说话。
玉浩突然有心逗海乐,假装看了下表,站起身作势要走。
“诶,你去哪儿。”海乐伸出没打针的手拉住玉浩的衣角。
玉浩憋住笑,若无其事地说:“你这针都打上了,应该不用我陪着吧?”
海乐低下头哼哼唧唧了半天说,“你…你送佛送到西,陪我打完呗。”
张玉浩就是见不得海乐这可怜巴巴的委屈模样,笑着说:“行行行,那我就陪你打完——不过中午得请我吃饭啊。”
海乐咧嘴一笑,忙不迭地点头。
“哎呀,瞅瞅你这虎牙吧,跟缺了半拉一样。”玉浩佯装嫌弃地一撇嘴,把手在卢鑫面前一摊说:“手拿出来。”
“干嘛?”嘴上这么问着,卢鑫还是很听话地把手搁在了玉浩的手心。
“大冬天的天气这么冷,你这点滴的药水也是凉的,这小医院又没有开暖气,手上插着针头不能揣兜里,一直放在外面不冷才怪,我给你捂一捂,省的这针白扎了。”玉浩说着,把卢鑫的手攥在了自己的手里。
卢鑫的关节软,手指细细长长还白的很。玉浩的手比卢鑫的大一圈,上面有长年握着扇子和毛笔留下的薄茧。
其实玉浩的手被风吹得也有些凉,不过两只手一直这样互相捂着,也能捂热了吧?
卢鑫这么想着,笑弯了眉眼。
——TBC——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