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溺水(不补档)

那只可悲的猴子,终其一生都想捞起溺水的月亮。

【星鬼】向死而生(现代黑道AU/大纲)

Warning:星锐有,双周有,重要角色死亡有,没多少爱情的爱情故事,只是大纲

 

Summary:害人害己,拿命换你。

 

朱星杰第一次见王琳凯是他刚肃清了自由人的祸患之后。

那事儿闹得挺大,黑白两道都惊动了不少人,因为这个祸患就是自由人的二把手周锐。谁能想到那个狐狸精一样美艳又杀人如麻的狠角色是特警的卧底呢,更何况据说他还和自由人的话事人朱星杰是情人关系。

那颗子弹是朱星杰亲手送进周锐胸膛的,美人到底是美人,眼底沁着血还笑得张扬妖媚。他说,朱星杰你输了,你到底还是输了。

朱星杰不知道他说的输了是什么意思,至少他不想知道,所以他抬手对着那个人的面门又开了一枪。

当天晚上周彦辰就把那个孩子送进他房间了,说是前两天街头火拼的时候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孩子,想着命这么硬也是造化,周彦辰就把他带回来了。什么东西都是一教就会,而且不会说话——话少的人一般比较省事。送进朱星杰房里的时候,周彦辰低低地补充了一句,除了周锐,我不知道谁比他更像狐狸精。

朱星杰看着踉踉跄跄被推进来的男孩,还没来得及皱眉,就对上他抬起的眼睛。

光风霁月。

朱星杰只想到这个词。

他以前听人说过,眉眼有痣的人多情,这个曾让他嗤之以鼻的说法居然一次又一次地应验了。他细细打量着小孩儿隐在眉头的痣,心尖上那一块开始突突直跳。

上一次产生这样的感觉,是看见周锐眼角那颗泪痣的时候。

就一眼,朱星杰知道自己已经是这个小孩的囊中之物了。

你叫什么,他问。

小孩走到桌前拿起纸笔,歪歪扭扭地写下三个字。

王琳凯。

朱星杰低声念了两遍,认真地记住了这个名字。

会手语么?

王琳凯点点头。

朱星杰也点点头,手语他也曾学过一些,简单交流是没有问题的。

他不想让这个小孩成为第二个祸患,所以王琳凯被周彦辰称赞的高超学习能力全被他诱导着用在床笫之事上。

或许这一次把他像金丝雀一样养在象牙塔里,他就不会逃跑了吧。

朱星杰矛盾而痛苦,一方面从第一眼就深爱着王琳凯,将他小心翼翼圈在怀里保护着——或者说是控制着,枪和药是绝对不让碰的,平日里也很少让他抛头露面,生怕被仇家抓住把柄。

他王琳凯就是成了自由人一把手的软肋。

但另一方面,周锐那双狭长凉薄的桃花眼一次又一次出现在朱星杰的梦中,有时候又与王琳凯的眼睛重合,他仿佛又听见那个人凄厉地笑着说,朱星杰你输了,你到底还是输了。

你输了,你输了,你输了。

王琳凯和他太像了,一双眼睛就汪了八分秋水,盈满干净的情欲。眉眼间的那颗痣,朱星杰也常常忘记是在眉头还是眉梢。

不管是周锐还是王琳凯,他一抬头朱星杰就缴械投降。

当初那两发子弹,不止杀死了周锐,还带走了半个朱星杰。

王琳凯不会说话,又长期被圈养在家里,白天朱星杰总是有各种事务在忙,他只能坐在家里那扇落地玻璃窗前看书,朱星杰的书架上有很多书,涉猎也广,但王琳凯翻来覆去看得最多的还是巴黎圣母院。

朱星杰问过他看不看得懂,他点点头又摇摇头,于是朱星杰笑着追问他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为什么艾斯梅拉达死了,但是伽西莫多为什么也死了呢?”

看着王琳凯比划着发问,朱星杰张了张嘴,却一口气梗在喉头。

为什么那个美艳的吉普赛女人被绞死,还有个丑陋的敲钟人心甘情愿给她陪葬呢?

说实话,朱星杰真的不知道——不过某个瞬间,他好像又恍恍惚惚地知道。

总有人心甘情愿给美丽陪葬吧。

朱星杰不愿意去回答,于是他用一个吻结束了这次对话。

之后王琳凯再也没有在书架上看到这本书。

最近朱星杰回家的时间更晚了,王琳凯在晚餐时问他怎么了,他只叹口气说最近有点忙,等有空了一定带他出去玩。朱星杰已经准备了很久,伊豆半岛现在正是适合度假的季节,他还欠他的小情人一次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旅行。

朱星杰是为了让王琳凯远离这种事情没有告诉他,但实际上自由人最近遇到了很大的阻力,警方那边也好,对外交易和内部管理也好,都出了不小的问题,简直和周锐身份暴露前夕发生的事情如出一辙。

朱星杰怀疑,可能自由人又出了内鬼。

会是周锐的同伙么?所以他才说自己输了?

朱星杰现在心情格外复杂,但绝对说不上是毫无头绪,相反,他心中已经有了这个内鬼的不二人选。

摸进周彦辰房间的时候,他正坐在桌前盯着门,仿佛在恭候自己的到来。

朱星杰竟出奇地没有感到任何愤怒或惊讶,他只平静地与周彦辰对视一眼,轻声说,是你。

周彦辰没有回答,视线却越过他,露出一个疲惫的笑。

朱星杰一回头,迎面被某种喷雾迷了眼,失去意识的前一刻,他隐约看到了身后进来那人眉头的一颗痣。

也是他心头那颗朱砂痣啊。

再次醒来时是在某栋大楼的天台上,可以没有障碍物地看清自由人的大本营。

朱星杰被双手反剪拷在天台边缘的铁栏杆上,他一抬头,就看见王琳凯晃着腿坐在身旁的栏杆上。

朱星杰觉得自己是真的栽了,因为他开口的第一句话是,快下来,上面危险。

危险的是你,朱星杰。

干净清脆的少年音将朱星杰心中最后那点理智砸得粉碎,他睁大双眼,看到了王琳凯眼中毫不掩饰地嘲讽。

怎么,朱星杰,知道我不是哑巴这么惊讶么?当年你知道我哥哥是特警的时候又是怎样的表情呢?

你就是在这个天台上,这个地方,两枪杀死我哥哥,然后若无其事地活到了现在。

周锐有个弟弟,这事朱星杰知道。是他父亲战友的儿子,战友救了周锐的父亲,自己却光荣了,最后一刻将儿子托付给周锐一家。周锐的父亲牺牲在某次缉毒任务中,不久后母亲郁郁而终,从那时起周锐就加入特警部队接受高强度训练并混进了自由人。

那次缉毒任务的另一方就是自由人。

朱星杰安排周彦辰去解决周锐的弟弟,得到任务完成的回复后也没多确认,大约也是因为信任吧,毕竟是跟了他五年的兄弟。

信任这种东西,有时候挺奇怪的,就像是被谁在背后开了一枪,还觉得他是走火了。于是朱星杰问王琳凯是怎么从周彦辰手上逃出来的。

朱星杰,我不信你不知道,周彦辰一直喜欢我哥哥,你喜欢了多久,他就喜欢了多久。

王琳凯轻描淡写的一句话,终究还是让朱星杰呼吸不畅般地猛然深吸一口气。

被周锐一个眼神就俘获的,除了朱星杰,还有一个周彦辰。可能他真是个狐媚子,周彦辰这一心动,就是整整五年。当察觉朱星杰要对周锐动手的时候,他居然想着怎么样才能带着周锐一起逃走。

事发前一天晚上,周锐竟去找了他,一颗颗解开自己的扣子说,我知道你喜欢我,我这条命不值钱,我也不打算跑了,你能帮我保护好我弟弟么?

周彦辰和他接吻,抚摸他眼角的泪痣,但最终还是给他披上了大衣,低下头不去看他的眼睛。

杰哥救过我的命,我真的不知道还能怎么办,但是你弟弟我救得了。你...不用这样,我也会帮你的,别脏了自己的身子,我不值得,你不愿意逃,但我希望你最后能干干净净地走。

所以后来周彦辰救了王琳凯,也绝对算不上什么惊世骇俗的故事。

听周彦辰解释了来龙去脉的王琳凯没有选择拿他给的那张船票离开这个地方,而是思考了很久后问他,能不能帮自己一个忙。

当天晚上,一个叫王琳凯的小哑巴被送进朱星杰的房间。

朱星杰安静地听着,看王琳凯点燃一支蓝莓爆珠抽了两口,抬眼问他,你带我来这里,只是为了告诉我这些?

你的仓库我都烧掉了,账户里的钱也让周彦辰转走了,喏,你看,还有那里。

王琳凯细细长长的手指直直指向自由人大本营的方向,平地惊雷般的声音响起,火舌吞吐,朱星杰眼看着自己家族的百年基业被毁于一旦。

他突然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看着王琳凯眉间的那颗痣,莫名其妙又理所应当地想起了周锐。

你说得对,我输了,我到底还是输了。

朱星杰说,这些我都不要了,我现在只想要你。

王琳凯转头看着朱星杰,眼中的怜悯清晰可见。

但是,我不想要你啊。

那你,杀了我吧,我现在这个样子,随你处置。

王琳凯不说话,径直走到朱星杰身边坐下,一边在口袋里摸索着什么一边说,虽然很想把你千刀万剐,但惩罚你不是我的工作。我报警了,他们一会儿就回来,现在我能做的不多。

朱星杰心里一紧,下一秒就看见他摸出一片刀片,对朱星杰笑笑,那双眼睛仍像初见时一般清纯又性感。

我骗了你,是我不对,我不能惩罚你,但我可以惩罚我自己。清明节如果不下雨,记得来看我。

朱星杰拼命挣扎,怒吼咆哮,红着眼哀求,他在最初发现自己被控制住的时候都没有这么激动,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王琳凯轻巧地拿刀片割下舌头扔在地上,然后满口鲜血靠在自己肩上渐渐窒息。

有人说不论你多爱一个人,当对方的血往自己脚边流过来的时候,仍不免往后退一步。

朱星杰两次都没有后退,但他两次失去了自己一半的灵魂。

到如今,凭谁问甘苦。梦中事,笑是真笑,哭是真哭。

 

 

 

 

 

很想认认真真好好写完但是没有精力(就是懒),所以就是个大纲,而且没修bug,如果哪个小伙伴想扩写真的超级欢迎(我也想知道这个脑洞的完整版到底有多刺激)

评论(19)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