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溺水(不补档)

那只可悲的猴子,终其一生都想捞起溺水的月亮。

【星鬼】No Man's Land 03.

前文:Chapter 02.

Summary:你是灯红酒绿中的牛鬼蛇神,也是我不肯愈合的温柔伤痕。

03.

这种情况可是真的左右为难了,前男友,现男友,前男友的现男友,大家居然欢聚一堂,朱星杰这时候还有功夫想真该去广播室放一首敖胞相会。

他一开始是希望王琳凯能来解围的,但见人家抄着手美滋滋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就差再买一桶爆米花顺便喊两句打起来了,于是他很快放弃这个方案决定自己想办法解决。

现在正是一场电影结束的时候,来卫生间的人越来越多,朱星杰先反手拉着黄明昊往墙边靠,然后硬着头皮对郑锐彬说:“我哪有一直缠着他,我见着前男友还不能打个招呼了?”

黄明昊锁着眉,眼神锋利地盯着王琳凯。被示威的王琳凯无所谓地冲他耸耸肩,还做了个鬼脸。

黄明昊知道自己曾经的做为确实说不上光彩,但那时候王琳凯和朱星杰已经分手了,即使手段和方法有点上不了台面,他也算不得破坏别人感情。

见人越来越多,路人也纷纷侧目,王琳凯轻轻碰了下郑锐彬的手肘,并释放出柔和的苏玳甜酒味信息素安抚他。

“好了彬彬,走吧,一会儿上班迟到了,咱们不跟他们计较。”

听他这么说,郑锐彬又眯着眼上下扫了朱星杰两秒,转身拉着王琳凯的手大踏步向前走。没走出两步,王琳凯突然回头对朱星杰暧昧地笑了笑说:“今天碰见了也算有缘,明天下午老地方等你,请你喝两杯。”

一转眼将视线落在黄明昊身上, 王琳凯补充了一句,“带上你家小孩一起去也行。”

朱星杰心里咬牙切齿地谢谢这个小祖宗不遗余力地给自己添堵。

“我是不会去的,你放心。”
 送黄明昊回学校的路上,朱星杰这样对他说。
 黄明昊出奇的没有像往常一样玩手机或者播放那张有几十首八零年代老歌的车载CD,而是趴在车窗边将下巴搁在小臂上看被晚风揉的七零八落的乌云。
 可能要下雨了吧?
 黄明昊想着,在窗玻璃上呵了一口气,伸出手指涂抹着意义不明的几何图案,沉默了几秒钟后慢悠悠地开口了。
 “去,为什么不去,我和你一起去。”
 朱星杰吓得差点一盘子打进路边绿化带。
 “啥?”
 黄明昊重复了一遍,“我和你一起去。”
 “没必要,去什么去,周末有空咱们出去玩不好么,你去见他八成又得吵架。”
 朱星杰一个头两个大,他还没准备好再经历一次修罗场,再说万一王琳凯也把家属带去呢?那个苦橙花味的驻唱郑锐彬每次见他都一幅要干架的样子,王琳凯什么时候口味变得这么奇怪了。
 朱星杰正想着呢,黄明昊又说话了。
 “你要是不心虚我们就去呗,省的回头他又想着你放不下他或者我小肚鸡肠老管着你。”
 可是我确实没放下他。
 朱星杰敢这么想却也不能直接这么说,他瞟了眼后视镜,见黄明昊面不改色地盯着玻璃上的水渍,心里突然一阵没来由的烦躁。
 这小孩儿有时候也是挺能来事儿的,否则自己当年可能就不会和王琳凯闹到分手了。最麻烦的是,黄明昊不仅倔还挺自我,朱星杰每次废老鼻子劲儿都劝不动,又苦于年龄差摆在那儿,也不好跟个小孩子计较吵架,只好生闷气,事后还得低头认错哄人。
 “胡闹!小孩子懂什么,这种情况真去了才丢人!”
 朱星杰越想越来气,一句话没多斟酌就出口了,语气也不太好。
 “朱星杰,你又说我是小孩子了!”黄明昊猛地挺直了背,“我是比你小很多,但我们是恋人,你能不能不要总把我当小孩子?再说了,你刚和他交往的时候,他不也正是我现在这个年纪么。”
 “我再说一遍,黄明昊,你别胡闹。”朱星杰见现在已经骑虎难下,索性也就破罐子破摔,语气变得更加生硬,“这次我说不去就不去。”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攥紧了手机没好气地说:“停车,我自己回去。”
 朱星杰气得冷哂一声,真把车停在了路边。
 以前从没吵得这么激烈,黄明昊也没想到朱星杰居然真的停车了,这时候他也不愿意示弱,下了车把门响亮地摔上,朱星杰听着都心疼。
 在路边停了半天,朱星杰慢慢冷静下来。仔细想想这场架也吵得不明不白,以前都是能忍就忍了,今天怎么就吵起来了呢?
 大概还是因为牵扯到了王琳凯吧。
 其实朱星杰是心虚的,他从没放下过王琳凯,这是实话。但现在看看他和黄明昊的发展方向,似乎和当时跟王琳凯分手时的情境也差不多了。
 朱星杰啊朱星杰,一个个的好男孩儿全让你霍霍了。
 这么想着,朱星杰叹了口气。
 他这一天天的都碰上些什么事儿啊。

“真的没关系么?”郑锐彬给王琳凯点了杯新加坡司令,自己要了一杯曼哈顿。
 “没问题,我太了解他了。”王琳凯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一句话到这儿就止住了。
 我太了解他了,这句话光是一个省略具体指代对象的宾语就已经代表了很多,没必要展开说明。
 “不过还得谢谢彬彬这段时间关照啦。”王琳凯嘬了一口高脚杯里的鸡尾酒,冲郑锐彬眨眨眼。
 “这有什么,举手之劳。”郑锐彬赶紧摆摆手,眼里却盈着微不可见的欲言又止。
 有些话,果然还是说不出口。
 “你这么弄他会不会知道你是故意的。”这会儿吧台前人少,徐圣恩也来搭话。
 王琳凯一挑眉,“知道知道呗,我还怕他不知道呢。”
 “那你这算棒打鸳鸯么?”徐圣恩叼了一颗樱桃在嘴里,含含糊糊地问。
 王琳凯撇了下嘴,“你这话说的,那小孩儿当年才是棒打鸳鸯呢。再说我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我还邀请他带那小孩儿一起去呢。”
 徐圣恩咂咂嘴,“他俩回去还不大吵一架。”
 “吵架就对了,两年前我可没少跟他吵架。”王琳凯轻哼一声,开始摆弄面前桌上的小饰品。
 “行,得罪了我们小鬼的全都得给他干下去。”徐圣恩笑眯眯地给王琳凯的杯子里加了一勺海盐。
 王琳凯心满意足地晃了晃玻璃杯,和郑锐彬碰一下杯沿。
 “Cheers!”

TBC.

越来越短的糖_(: 」∠)_
 (这章是为了让大家知道,糖糖本质沙雕文学作家)

评论(16)

热度(215)